学院新一届学生会参加孟姜女民俗文化节寻访齐长城徒步活动

作者:冯世超日期:2021-11-16阅读:

为响应乡村振兴号召,宣扬民俗文化,推动全民健身。11月13日,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由莱芜区茶业口镇齐长城文化研究中心主办,莱芜区茶业口镇上王庄村承办,莱芜区融媒体中心、茶业口镇人民政府、莱芜农商银行、嬴秦文化研究院、齐长城(莱芜)文化研究院协办的第五届孟姜女民俗文化节暨寻访齐长城徒步活动。区政协主席冯美玲、学院党委副书记毕玉海等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齐长城文化志愿服务实践基地进行揭牌,并为徒步爱好者代表授旗。

仪式结束后,来自茶业口镇的机关干部、莱芜区健走协会和学院的徒步爱好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做了热身运动。随后,各队高举队旗,昂首挺胸,从齐长城黄石关起步,沿齐长城一线,一路观赏沿途风光,一边感受千年齐长城文化,追寻孟姜女足迹。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红色文化、民俗文化,擦亮了“齐风鲁韵,山水茶业”品牌。锻炼了身体,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促进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增强了大家的团队精神、合作意识的建设和培养,增加团队凝聚力,让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更加有毅力和信心去战胜困难和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