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高飞日期:2021-11-17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的疏散逃生能力,促进平安校园建设,11月16日下午,学院组织学生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副院长魏广舜,纪委书记李允实,副院长邹翠兰,现场观摩指导,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医务室、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及全体在校住宿学生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以每座宿舍楼为独立单位进行演练,每座楼指定房间作为模拟现场,全体人员按照既定方案和路线进行疏散演练。现场发现火情人员按要求拨打119报警电话。听到疏散信号后,各房间内学生迅速作好疏散准备,带好必要物品,用湿毛巾折叠捂住口鼻,在宿舍长带领下快速有序地按照规定路线低姿撤离到安全区域集结。宿舍长迅速清点人数,向楼层指挥报告,各楼层指挥向楼寓指挥报告,楼寓指挥向总指挥报告疏散情况。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消防演练结束后,莱芜区消防大队消防员进行了消防常识培训,培训过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消防员不仅详细介绍了消防知识,而且演示了如何灭油火、连接水带水枪等常用消防技能,真正让学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自救能力。

通过本次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有效增强了学院师生在遇到火情时的处置应对与自救能力,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的基础。

 

院领导现场观摩指导

 

宿舍楼疏散演练

 

消防知识培训

 

灭火培训

 

学生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