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高飞日期:2023-05-20阅读:

5月19日下午,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孔祥敏领学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副院长李允实领学《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纪委副书记韩照波领学《重整行装再出发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机关党委书记、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元河领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等相关章节内容。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付萍作《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 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交流发言。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重要论述提出的背景、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实践要求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重要论述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凝聚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重要意义。

孔祥敏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他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二要勇于担当尽责,切实做到将伟大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三要突出监督执纪,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歇,不断夺取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