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作者:高飞日期:2023-04-26阅读:

425日下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专题集中学习。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副院长魏广舜主持。

党委书记孔祥敏要求,要把中央文件及省市《实施方案》与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实际相结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推动实践、解决问题为导向,聚焦“1365计划”,调研开路,把握规律,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学思想摆在首位,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强调,要把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贯穿始终,加强统筹协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调研带着问题学,知行合一率先垂范学,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真正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用学习促进工作提升,用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济南市强省会战略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叶颖、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贾友军分别领学传达了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市《实施方案》以及人民日报文章《调查研究要端正态度(思想纵横)》等相关内容。


孔祥敏出席学习会并提出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