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高飞日期:2023-04-25阅读:

4月24日晚,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共济南市委党校王端军教授作《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专题报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认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主持。

报告历史的维度、理论的高度和实践的角度,重点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定位、创新途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系统诠释了深刻领悟两个“行”的思想内涵、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科学的态度把新思想“学深悟透”等内容。报告内容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极强,为学院进一步抓实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毕玉海指出,要贯彻落实好辅导报告精神,抓好读书班学习培训工作,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学习。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充分认识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的重要意义。要潜心学、静心悟、真心用,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掌握学习方法,全面系统学习。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全面精准把握其真谛、真义、思想精华。三是要突出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学习。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重点,作为“关键少数”要承担关键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凝聚强大的示范带动力和工作推动力。四是要坚持学以致用,联系实际学习。要坚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增强做好领导工作,驾驭复杂局面,推进事业发展的本领。

参加报告会的学员一致表示将学思践悟抓好理论学习,奔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全力以赴推动发展,对标对表检视整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