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

作者:康率日期:2023-03-21阅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积极发挥青年教师、辅导员、大学生不同类型宣讲团队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宣讲活动,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时效性。

3月21日下午,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副主任程霞应邀为近两年入职的60多名新教师作宣讲。宣讲以《牢筑现代化国家之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为题,从“三大支撑、三个第一、三大战略——夯实现代化之基,谋划现代化之远”“一个根本问题、两个领域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一个核心地位、两个关键体制、两项改革——建设科技强国”“四个面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个原则、四个尊重、七类关键人才——建设人才强国”五个方面,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生动诠释。

宣讲拓宽了教师们的思维和眼界,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全体与会教师一致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见到实效;坚定信心,共同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宣讲现场

程霞老师作主题宣讲

现场教师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