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同上思政课活动

作者:吕小满日期:2023-03-08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6日,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了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职业院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深刻学习了雷锋精神,体会到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等。

雷锋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我们要铭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将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转化为前行的动力,落实在实际行动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通过聆听‘现代雷锋’感人事迹,观看‘学习雷锋’公益视频,我深刻认识到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传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冶金与建筑工程系22高职建筑1班苟晶博说道。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英烛末光,增辉日月’,无论我们身在何处,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可以通过劳动的坚实付出,来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正如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兢兢业业对革命事业忠贞不渝。”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2021级早期教育专业卞旺月感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