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高飞日期:2022-04-18阅读:

41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委书记董海燕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刘强书记题为《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的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省会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的奋斗主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推动济南各项事业走在前、开新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是指导济南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认真分析当前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有机结合起来,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莱职力量。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人才成长进步结合起来,增强抢抓战略机遇,加快培养人才的紧迫感。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守好疫情防控底线、校园安全底线结合起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市属高职院校,学院要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发展、专业优化提升、三全育人、校企深度融合、技术技能积累、人才强校、国际化办学、育人环境优化等八大战略,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为我市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使党代会精神人人知晓、入脑入心,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代会精神贯穿在工作思路中,落实到工作举措上,体现在工作成效里。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全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强省会中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