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毕玉海线上讲授学习贯彻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高飞日期:2022-04-29阅读:

429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讲授学习领会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在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中贡献力量专题党课。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工会、妇委会、经济管理系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

毕玉海指出,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这是济南市在关键时期重要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必然要求。毕玉海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了刘强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以下简称报告)。他强调,报告近1.7万字,共分四部分,结构完整、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数据可靠、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科学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定位,必将引领济南在新征程中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报告是指导济南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毕玉海指出要从”“”“三个方面着力把握和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首先既要看到我们已经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优异成绩,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要看到现有的优势和发展潜力。其次既要明确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也要明确奋斗目标和具体任务,更要明确战略和战术。最后既要知道必须干,还要明白怎么干,更要知道怎么干好。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社会服务、思想引领等方面走在前,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建设现代化强省会作出贡献。

参加学习的党员一致认为,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立足本职岗位,把贯彻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增强抢抓战略机遇,加快培养杰出人才的紧迫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