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作者:高飞日期:2022-03-21阅读:

321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举行集体学习。党委书记董海燕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光明日报》发文《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日报》发文《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唤起工农千百户——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宣传工作》一章,以及中共济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文件《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等内容。

董海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总结、最新概括,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无规矩不成方圆,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有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明党的纪律,守好党的规矩。学院要高标准对接泉城系列人才工程,构建人才服务精准体系,探索建立职业院校与行业协会商会、市场主体合作培养人才机制。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贡献莱职力量。

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指出,踏上新征程,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学院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之际,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配合做好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月活动,不断强化学院干部师生优化营商环境的理念和措施,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主动适应新时代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接高端制造业,改造和提升专业课程内容,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深化“三教”改革,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大家一致表示,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的复杂形势下,唯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工作中将继续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知行合一,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济南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