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作者:高飞日期:2022-02-21阅读:

22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围绕“充分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党委书记董海燕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021126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相关内容。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

董海燕指出,新形势和新条件下,要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握好、梳理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坚持把学习党史与观照现实、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聚焦中心工作谋发展,持续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始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指出,要充分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自觉用以指导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在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时,要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要努力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渠道,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要走偏、不要落伍、不要掉队,努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工作中要重视和加强对大学生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