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五届“峥嵘传薪火,砥砺百年行”主题PPT设计与演讲大赛

作者:刘圆圆日期:2021-12-02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建党百年来的风雨征程,引领青年学子学党史、铭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学院信息工程系11月30日下午在图信中心举办“峥嵘传薪火,砥砺百年行”第五届ppt设计与演讲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毕玉海、美和易思山东区域运营总监王世鹏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学生处教务处信息工程系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信息工程系互联网+特色专业(与美和易思校企共建)2021级300余新生及教师现场观摩比赛

大赛以“建党百年、薪火相传”为主线将活动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章百年路,忆峥嵘。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号召青年学子责无旁贷,奋勇前进,坚守初心,不负韶华。第二章传薪火,励来者。薪火相传无穷尽,红色精神励后人。鼓励青年学子在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党的伟大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第三章鸿鹄志,筑家国。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倡导新时代的青年应立鸿鹄之志,心怀大国,步伐坚定,踏着先辈走过的荆棘路,开辟更加辉煌的漫漫征途。6名参赛选手凭借高水平的ppt制作技能、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展现出了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以及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情怀。经过激烈角逐,21软件06班的李志新以内容丰富、感染性强的《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摘得桂冠,荣获最佳风采奖。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徐健对整场比赛进行指导点评。他表示此次活动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风貌,以榜样的力量影响了所有的同学,这也是高校在推进大学生思政教育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项突破。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最后希望所有青年学子当以历史成就强底气,始终保持奋斗姿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紧扣时代新机遇,在奋斗中追梦,在奋斗中圆梦。

本次大赛围绕学习党史,分享红色故事、爱国爱党为主线引导青年学子积极向上,追梦路上,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肯吃苦,奋斗创造美好明天。大赛结合专业课程知识学习,将理论知识应用于思政育人之实践,体现了学院课程思政以及人才培养中,对“立德树人,知行合一”育人理念的落实。

 

 

比赛现场

 

选手风采

 

 

与会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