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思政铸魂

作者:王越男 康率日期:2021-12-01阅读:

为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实效性,11月30日,学院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签署框架协议,合力打造思政教育云平台。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单宝珠,山东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志勇,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教育事业部,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教务处、宣教处、思政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主持仪式。

协议签署前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邀请山东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志勇教授学院130余名同学们了题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全面成长密码的专题报告。整场报告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带给同学们很深触动和教益,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努力成长为可堪民族大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信心和决心。本次讲座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记者全程拍摄录制视频内容将作为“专家思政示范课”发布在大学生思政教育云平台上。

签字会上,舜网软件研究院市场推广部副主任金传水介绍了思政教育云平台的功能和开发情况。

孔祥敏首先介绍了学院基本办学情况,并从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整合校内外融媒力量,牢固树立大思政思维,统筹布局思政教育阵地,丰富主题活动载体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思政教育工作情况。

董海燕致词指出,学院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扎实推进思政教育云平台建设,使学院的思政教育工作站位更高远、视野更宽广、思路更开阔。抓好思政教育云平台建设,双方在业务培训、平台开发、内容制作、新闻报道、资源共享等方面聚焦发力开启学院思政教育工作新篇章。

单宝珠讲话指出,思政教育云平台的建成,不仅标志着两家的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更是新时代背景下融媒赋能打造高职院校“云思政”的一个探索与创新。今后将发挥旗下舜网等强大技术研发保障能力,依托“理响泉城”理论宣传平台专家资源支撑作用,全力将思政教育云平台建设成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最喜欢的“金课资源库”,为学院打造思政教育靓丽名片。

单宝珠与孔祥敏代表双方在思政教育云平台合作共建协议书上签字。

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参观了学院初心馆、明德园和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实训室

 

 

 

 

专题报告

 

 

 

 

 

签约仪式

 

 

 

参观初心馆

 

 

参观文物修复与保护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