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第六届国防教育技能竞赛“爱党爱国爱军”大学生演讲比赛

作者:刘 强日期:2021-10-22阅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强国兴军的政治热情,提高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基本国防技能,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于10月17日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举办第六届大学生国防教育技能竞赛暨“爱党爱国爱军”大学生演讲比赛,我院陈凤呈同学参加决赛并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主要是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深刻讲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铭记我们党为实现富国强军、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切实凝聚起建设强大国防的磅礴力量,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抒发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联系身边人身边事,宣扬情系国防和献身国防、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对青春、对责任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并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