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精彩亮相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

作者:王元河日期:2021-05-23阅读:

520日,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受邀参加启动仪式,60多名师生参加各类活动。

在学院文物修复技能展示现场,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等领导听取了学院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人才培养情况,驻足仔细观看同学们精湛的陶瓷和青铜器修复技艺。


在学院每一个展位前,参观体验者更是络绎不绝,对学院的办学成果以及同学们熟练的技能展示给予高度评价。山东新闻、大众日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新浪教育等多家媒体从不同角度、采取不同形式进行了专题报道。

  


 

 


 

 

    为做好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各项工作,学院精心制作了学院概况、文物修复与保护、中医康养保健、科技创新与助农、虚拟仿真教学等展板。现场展示文物修复和中医推拿按摩两个技能项目。现场展出了铁皮石斛制品和粉末冶金产品。参加了“云就业”现场签约活动。经过层层遴选,文物修复技能展示项目同时进入山东展区和济南展区,代表山东省和济南市进行职业技能展示。

 

 

 

    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集成仪式、大赛、展览、观摩体验活动等为一体,同期举办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交流研讨活动、技能型社会教育研讨会、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展、黄河流域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等活动。来自活动周联办单位及技能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的28个部委和相关单位的代表及各地代表1200人参加启动仪式。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通过立体化宣传,向全社会展示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有力营造了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建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