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作者:高飞日期:2023-03-24阅读:

32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孔祥敏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相关内容。党委副书记毕玉海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重要指示精神。副院长李允实以《落实学校3年行动纲要要求,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为题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叶颖以《把握高质量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旨作交流发言。

会议集体学习了《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系统思维方法》,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中共济南市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要求。

孔祥敏在点评总结时指出,党章修改体现了全党的智慧和力量,凝结了丰富的实践探索和经验成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迈向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党章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党章、坚决贯彻党章、严肃维护党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抓班子带队伍,始终用党的最新理论把方向管大局;要践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为政治生态中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贯彻党章增强本领,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聚焦学校“1365计划”,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奋斗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