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评选顺利举行

作者:孙锋申日期:2022-10-31阅读:

为全面提升学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激发教师投身课程思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1029日,学校举行2022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评选活动。副院长邹翠兰,教务处、思政部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督导组成员等受邀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袁荣娟等15位教师报名参加示范课堂评选。

邹翠兰表示,学院召开此次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评选活动,旨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课堂、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促使专业课教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将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大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勇于担当,砥砺奋斗。

活动分为整体说课、教学片段展示和点评磨课三个环节。参赛教师结合本专业特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比赛活动之中。各位评委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说课水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经评选,确定袁荣娟《舌尖上的中国茶》等9门课程为2022年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