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作者:高飞日期:2022-10-27阅读:

10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重点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党委书记孔祥敏在集体学习时作《先学一步 学深一层 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热潮讲话他强调,重点从新时代历史成就、历史性变革的新定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论断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阐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谋划等方面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他指出,要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分层分类推进党员干部师生学习全覆盖紧扣主线,集中力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宣传报道推动宣传工作取得成效;要着眼育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升教育教学实效表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当前重点任务以及明年工作谋划相结合,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相关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根本遵循他说,随着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学校面临的发展环境、发展理念、发展方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迫切需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不断适应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新要求,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与效能,维护学校、教师、学生各方合法权益,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党委副书记毕玉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群众团体作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会上还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工作简明读本》《学校统战工作简明读本》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

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