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作者:杨帅 高飞日期:2022-10-17阅读:

101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全校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工作安排。党委书记孔祥敏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具体分工,逐一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抓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将把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孔祥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了全面部署,报告高屋建瓴大气磅礴,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他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课题进头脑。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建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当前重点任务相结合,扎根齐鲁大地办教育,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赢得更大荣光。

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篇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报告,是一篇彰显集体智慧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报告,也是宣示使命和时代担当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需要全校师生员工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他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做好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扎实推进落实学校党委确定的学校发展战略和具体步骤措施,全力推动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圆满落地。

党委副书记毕玉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1小时50分做了重要报告,对过去,由衷感到骄傲自豪;对未来,切实充满必胜自信;对现在,迫切需要行动自觉。他指出,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习宣讲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多角度、多维度、多层次解读领会大会精神,让全校师生全面、精准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始终与党中央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付萍感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责任使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学校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作为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治党从严,促进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副院长李允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视野宏阔,是指引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思想旗帜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坚守教育初心,勇担历史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优秀师资队伍,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理念融入教育全过程;要完善实验实训室建设,提高利用效率,真正为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的打造提供充分的保障与支持。

副院长邹翠兰表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事业提出了全新要求,赋予了全新历史使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职业教育适应性,在推进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的征程上做出莱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