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作者:高飞日期:2022-06-22阅读:

62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党委书记董海燕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并围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董海燕指出,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在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山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站位高、视野宽,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目标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工作举措开拓创新、切实可行,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山东实际,顺应群众期待,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董海燕表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山东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视察,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山东发展把舵领航、指引方向。山东发展的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亲切关怀和把舵领航。全校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董海燕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把握大局大势,以务实奋进的系统谋划指明发展方向,以坚定有力的严实举措推动管党治党,为强省建设继往开来、跨越提升擘画了宏大远景图、勾勒了清晰路线图、描绘了生动场景图,必将进一步坚定和鼓舞全省上下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董海燕强调,要深刻把握大会的主题,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对职业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建成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这对全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明确了任务要求,必须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必须握紧历史接力棒,咬定目标、脚踏实地,以奋斗开创未来,用实干托举梦想,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夺取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胜利贡献莱职力量。

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百年大党面对面》、《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相关章节,《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

在交流发言环节,大家一致认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要明确各级责任,狠抓责任落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健全机制,形成上下左右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以赴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和风险防范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