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高飞日期:2021-12-17阅读:

12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讲授《坚持人民至上:百年伟大奋斗的宝贵经验》专题党课。学院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学院派出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学习。

董海燕首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根据时代背景和社会矛盾的差异提出的不同主题、取得的不同成就,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带领广大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促进人的自由全面发展的光辉历程。其次,他从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人民立场标识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属性”“人民至上是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深入诠释”“人民至上坚定捍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四个方面诠释了“坚持人民至上”的历史意蕴和现实意义。最后,他从始终坚信“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等方面阐明了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践行的最根本价值观。

围绕坚持人民至上,服务人民群众这一主题学院派驻钢城区艾山街道办雁埠村第一书记刘震从“为村售米树品牌”、“凝心聚力,让党旗在雁埠村高高飘扬”“壮大集体经济,开辟多元扶贫路”等方面介绍了在担任第一书记期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情况。学院派驻钢城区汶源街道杨家大峪村第一书记董振华从“建设过硬支部”、“疫情防控”、“助推产业发展”、“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等方面对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汇报。学院派驻东王家庄村第一书记苏建峰从“帮包情况介绍”、“抓脱贫攻坚”“抓乡村振兴”等方面介绍了如何通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强产业助乡村振兴。学院派驻苗山镇挂职副镇长王家利从发展生态农业、科研成果应用、农村建设、农民增收等方面诠释如何履行“挂职有期限 服务无期限”的承诺。

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一致认为,董海燕书记的授课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历史和现实相结合,主题突出,立意深远。各驻村第一书记因地制宜,从群众所需、所思、所盼出发,深入调研,积极工作,展示了学院良好风貌,为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

 

 

董海燕书记讲授党课

 

刘震作报告

 

董振华作报告

 

苏建峰作报告

 

王家利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