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作者:王越男 康率日期:2021-12-17阅读:

121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党委书记董海燕主持会议。

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回信重要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章节等内容。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内容。

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也为学院做好新时代校园文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全体同志要在讲话精神的指引下,以更为宽广的视野、更为博大的胸怀、更为自信的态度,持续推进感恩文化教育,坚持传统文化进课堂,不断完善思政育人体系,强化工匠文化传承,在全院营造出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技能、尊重创造的良好文化氛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文件,必须认真抓好学院宗教工作,深入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确保学院安全稳定有序发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将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探索建立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长效学习机制。进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教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