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汲取智慧力量 矢志不移传承红色精神

作者:王越男 康率日期:2021-09-16阅读:

 9月15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血沃春华》观影活动在学院图书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济南市社科联和学院共同主办。济南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晓华出席活动,学院科级以上干部、部分思政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莱芜战役纪念馆朱慧鹏、秦馥立、苏庆云受邀作宣讲报告。他们分别结合《一张照片背后的党史故事》《革命火种的播撒者刘仲莹》和《潜伏英雄的传奇人生》三个故事,从不同的视角讲述了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岁月担起救亡图存重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勇于革命,敢于牺牲的可歌可泣的事迹,他们是无数共产党人革命志士的代表,他们的光荣事迹和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永远学习。

随后,大家观看了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影片由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中共济南市委组织部、中共济南市槐荫区委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出品,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拍摄制作,是国内首部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群体为创作主题的纪录电影。影片重点展现了1927年国共合作破裂、大革命失败之后,直到1931年4月5日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烈士英勇就义,山东早期共产党人在白色恐怖之下,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经历,填补了“四五”烈士题材影像创作的空白。影片感人至深,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