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山东广播电视】莱职助力淄博工业学校文物保护专业建设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齐鲁网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点击量:

全省首家中职学校文物保护专业落户淄博工业学校

来源:淄博日报

作者:

2023-05-23 09:42:05

5月21日,全省首家中职学校文物保护技术专业落户淄博市工业学校,相关签约仪式在该校举行。这标志着,坐落在临淄区的淄博市工业学校专业体系进一步完善。

当天,淄博市工业学校、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临淄区文物局三方共同签署了联合办学协议;淄博市工业学校、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省文物保护修复中心三方共同签署了文物保护技术专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合作协议。

临淄是文物大区,历史文脉悠长、文化遗存丰富,现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400余处,馆藏可移动文物3万多件,文物的数量和级别在全国少有。区域文物发掘和保护工作任务重,行业专业人才用工需求旺盛。淄博市工业学校在深入调研行业需求后,因需设教,开设文物保护与修复技术专业,实现了本地考古专业人才培养零的突破。学校聚力打造区域紧缺“能工巧匠”人才库,解决淄博市多年来在考古领域里“借兵打仗”的用人困境,实现人才链与行业链的紧密对接。

“从去年开始,我校积极对接省市相关部门、高职院校,开设文物保护与修复技术专业,聚力培养区域紧缺人才,服务文物保护,更好地为寻根历史、赓续文脉贡献职教力量。”学校主要负责人张成刚说。

记者 宓家峰 通讯员 张福利 石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