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大众网】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海报新闻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点击量: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

  大众网记者 张子慧 济南报道

  为了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完善乡村医疗急救服务体系,5月17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与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普及“自救 互救”知识,有效推动了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工作,提升了公众现场急救能力。

  培训伊始,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魏广舜讲话,他表示,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突发危险甚至危及生命的事件发生,如:心脏骤停、煤气中毒、呼吸道异物梗阻、烫伤、食物中毒、癫痫、触电等。当这些事情发生在大家自身或身边时,往往却因专业知识匮乏,不敢处理或处理不及时、不规范,造成了二次伤害,甚至危及生命。本次活动,旨在于普及“应急 自救 互救”知识,掌握好相关内容并在自己的生活、工作范围内广泛宣传教育,以此来达到“共享 共识 互救”的目的。

  随后,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副教授邢涛从日常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两部分,生动形象地为大家介绍了心脏骤停的原因、判断方法以及心肺复苏术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流程,又利用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术的各环节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进行了逐一讲解和同步演示,普及常见急症和意外的现场处理方法。

  培训中大家热情高涨,表现出高度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尤其在实操环节,很多职工亲自动手操作、实践,非常认真,从手法要求到时间、频率的控制,严格按照操作标准进行,较好的掌握了此项技术。大家纷纷表示,整个培训步骤清晰、操作简易,语言通俗易懂,掌握了急救的要点及特点。

  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发展服务中心科技副主任、莱芜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药品系教务科副科长毕明娟表示,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社会化服务工作,在不断努力下,开拓了一条“质量高 实效强 服务面更广”的优质社会服务化路子。今天的活动,通过理论和实践,教给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突发危险,甚至危及生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办法,进一步提高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率。

  通过这次培训,与会人员学到了现场急救知识,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人人学急救,个个会急救”的良好氛围。

责编:周扬亮
审核:贺存玲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