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山东广播电视台】学校直达家乡!莱职与莱芜公交开通五一假期“家校直通车”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闪电新闻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9日    点击量: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为方便学生节假日期间返乡、开学返校出行,济南公交莱芜公交与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通了五一假期“家校直通车”,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接送服务,保障学生安全、舒适、便捷出行。


为确保“家校直通车”顺利运营,满足学生出行需求。莱芜公交多次与莱芜技术学院沟通交流,明确需求,根据相应的要求和建议制定工作方案,提前与学校对接放假、返校时间节点,4月24日起,莱芜公交工作人员进驻学校开展实地定点宣传。

此次“家校直通车”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报名方式,进行预报名信息登记和问题解答,并根据学生出行方式、目的地不同,分区域分类别规划线路,实现学生从学校到家乡之间的“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同时,莱芜公交抽调驾龄6年以上、驾驶技术娴熟的驾驶员负责营运任务,全力为学生的出行安全提供坚强服务保障。

4月28日下午,莱芜公交正式开通从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直达临沂的“家校直通车”,驾驶员提前放学时间20分钟到达学院指定乘车地点,仔细进行发车前的准备,认真检查车辆安全,保持车辆良好状态,清洁打扫车厢卫生,将座椅靠背、安全带调节至适宜位置后,驾驶员站在车门前等候,引导学生们有序排队乘车,帮助搬运行李物品。“家校直通车太方便了,我们提前报上名,放假回家在校门口就能坐上车,也不用再费劲抢票和换乘交通工具,又省心又方便又安全!”乘车的学生兴奋地说道。

这种“点对点”服务、出行便捷化的“家校直通车”,受到了学生、家长和学校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莱芜公交将不断探索创新业务模式,升级服务方式,提升服务精准性和实效性,以更加专业化、人性化的举措,不断满足广大市民乘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