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大众网】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办学质量年度考核暨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海报新闻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8日    点击量:

  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济南报道

  4月27日下午,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在办公楼214召开办学质量年度考核暨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邹翠兰主持会议。各系、部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质量管理处、科研处、图书信息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孟宪超对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指标进行了全面分析,对学校综合得分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与解读。

  徐运国在讲话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在2022年办学质量年度考核中取得了历史性跨越,在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获得A等次,在86 所高职院校中排名第10,创历史最好成绩。目前,整个学校的发展脉络更加清晰,内涵式发展有了新提升,产教融合有了新突破,高素质队伍得到了锤炼,年轻化梯队得到了建设。

  徐运国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办学质量年度考核工作,人人关心质量考核,人人重视质量考核,聚焦考核指标,树好“唯旗是夺、奋楫争先”的“风向标”;确保各项指标理解到位、拓展到位,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上下一盘棋”,用好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指挥棒”;落实有效,各级各部门细化、量化、深化指标体系常态化抓实抓细,打好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的“组合拳”;协同推进,制定规范,确立行动标杆,分工明确,落实到人,探索提升改进有效途径,强化示范引领,抓好“助推器”。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抓规范、抓项目、抓成果、抓特色的考核工作合力。

  据孟宪超介绍,2022年,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优化机制强基础,一心一意抓质量,千方百计拓空间,围绕提升办学质量,强基础、补短板,聚焦内涵发展,锤炼高素质师资队伍,强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增强学校总体实力,争取更多标志性成果,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2023年学校制定了2023—2025三年行动计划纲要,即1365行动计划:围绕实现建成高水平高职学校1个目标,紧贴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优化专业布局,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增加,使科研成果更加显著,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逐步提升。

  据悉,学校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全面聚焦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精心谋划载体,强化示范带动,突出务实高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去,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责编:周扬亮
审核:曹 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