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大众网】“高端智库看山东”近20位国家级智库专家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发展“把脉问诊”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大众网·济南莱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点击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济南报道

  3月17日上午,“高端智库看山东”2023山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走进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全国近20位国家级智库专家实地走访学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把脉问诊,为学校向更高质量发展开出了“良方妙计”。

  专家们现场先后参观调研了学校文物保护学院、机械工程实训中心、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初心馆,并立足学校实际情况,围绕学校教育发展前景和方向召开座谈会。

  莱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孔祥敏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学校办学情况。他说道,近年来,学校扎根齐鲁大地办教育,精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产业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一是面向区域、服务产业,专业建设优势凸显;二是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育人质量持续提升;三是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他表示,学校将遵循山东“走在前、开新局”的战略指引,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进取意识,全方位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职教高地“升级版”,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专家根据实际调研情况依次发言,通盘考虑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发展前景和方向,立足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客观准确,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

  莱芜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向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并提出,学校将认真领会把握专家们提出的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进一步厘清建设思路,持续深化改革,着力增强关键办学能力,全面提升综合办学水平。一是高质量开展产教融合工作;二是高水平规划专业(群)建设;三是高规格实施三全育人;四是高标准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专家组进校指导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不断适应产业变革和技术进步的新趋势,抓住机遇,鼓足干劲,争先进位,努力为产业升级、城市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莱职力量、展现莱职担当。

  据悉,此次调研行活动将发挥国研智库、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优势,依托“媒体+智库”特色服务,借鉴“高端智库看山东”系列调研行成功举办的经验,邀请高水平专家为山东职业教育发展把脉问诊,进一步挖掘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经验,助推山东产教深度融合及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为山东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样板和标杆贡献智慧力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