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济南日报】全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大比武”!莱职精彩上演!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济南发布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5日    点击量:
2023.02.24 16:30


 

24日上午,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第八次工作年会暨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研究分会第三次工作年会,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次活动立足于推动我省高职高专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师学院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来自全省64所高职高专院校的从事思政工作的200多名领导和老师。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运国主持年会,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邹翠兰主持课程思政研课综合现场决赛。

本次活动选择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并由该校承办,是学校多年来凝心聚力打造“精品思政课”“大思政课”,创出思政课教研和教育效能品牌的结果。据了解,莱职是山东省首批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单位、山东省文明校园、全国职业院校魅力校园。学校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规划,整合多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深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积极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孔祥敏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思政课体系的全面打造情况:一是着力打造课上课下、室内室外、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思政教育阵地;二是积极拓展校园文化活动载体,不断增强思政育人的宽度和效度。三是深入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全力推动有“中国红”本色的“大思政课”建设;四是深挖课程思政元素,将思政教育融入各门课程和教学各个环节。


 

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研究分会会长、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东在讲话中提到,2023年,研究分会将继续深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研究工作,更加准确的把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目标定位,从着力提高课程说服力、课堂感召力和分会影响力上下功夫。


 

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石忠为研究分会的发展和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研究等相关工作放在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大的环境中去综合考虑;二是进一步举办好活动,继续认真组织开展教学培训工作,做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骨干教师培训、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骨干教师实践研修工作,培养更多的优秀教师;三是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向全国同仁展现职教领域的“山东行动”和“山东特色”。


 

山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宣教处)副处长仇宝艳现场交流中提出,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程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坚持课程思政教育理念,在思政课的“领舞”下形成课程体系“共舞”,全力打造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理论课和实践课有机统一、内在衔接的“大思政课”体系,全面形成线上线下、课内课外、校内校外有机融合大思政育人格局,走出一条立体化全环境的“大思政”育人的新路,全面展示思想政治教育的独有魅力和大雅之道。





 
 
 
 
 
 
记者:文/图 肖明君  编辑:肖明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