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大众网】​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校地合作 赋能乡村振兴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济南·莱芜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点击量: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校地合作 赋能乡村振兴

2022-10-17 16: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为充分发挥学校科技资源、人才优势,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学校乡村振兴学院建设,10月15日上午,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农业领域博士、教授组成服务团队走进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艾乡田园综合体举行科技支农培训服务活动,并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培训基地”“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博士工作站”揭牌。副院长魏广舜,副院长邹翠兰,钢城区综合考评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振华,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学波,党委副书记陈杰,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海波,学校派驻科技副主任毕明娟等参加了活动。

  魏广舜在致辞中表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学校聚焦“五个振兴”,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服务乡村振兴,及时调整和优化专业,构建面向乡村振兴事业的专业群,将中药制药技术、电子商务等7个专业进行跨界融合,培养了一批“田秀才”“土专家”“技能大师”。学校相关科研人员分别对项目的智能化、市场运作、种植品种以及田园综合体生态旅游进行了详细分析,并讨论了田园智能温室大棚项目建设标准、种植作物的选择及产品营销策划方案。下一步,学校将更好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扎实推进校地融合发展,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为强农兴农蓄势,为乡村振兴赋能。

  张振华表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农业特色明显,自然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希望双方契合钢城优势产业,在人才引育、技能培训、大学生实习实践、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不断探索校地合作共建新模式,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智慧农业、精致农业,推动产学研融合,助力钢城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前,服务团队成员实地考察了艾乡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考察结束后双方举行了“校地合作 赋能乡村振兴”培训会,学校马伟顺、张文斌、柳晓霞三位老师分别对智能温室建设、种植产品市场分析、田园综合体生态旅游等问题对村党支部书记及科技人员进行了相关技术培训,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邹翠兰在主持培训会时强调,对接和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校地合作赋能乡村振兴,是职业院校和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学校将坚决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聚焦解决好“三农”问题,大力发展涉农专业教育,培养更多服务乡村振兴、融入乡村产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推动新时期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技能支撑。

  服务活动期间,学校艺术设计专业教师赴棋山幸福村对文化艺术乡村建设进行了整体规划和研讨。学校农业领域博士、教授专家团队成员,棋山国家森林公园辖区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以上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