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大众网】71支队伍142名选手云集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全国职业院校高职护理技能赛将开赛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大众网·济南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点击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为确保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顺利进行,按照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8月1日上午,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说明会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说明会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

  本次说明会,由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陈爱民主持。赛项执委会副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文海,专家组组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教授薛雅卓,专家组组长、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苑秋兰教授,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邹翠兰以及赛项执委会成员、赛项专家组成员、相关企业负责人、各参赛队代表和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孔祥敏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多年来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在全校形成了积极备赛、踊跃参赛的浓厚氛围,通过大赛有效促进了体制机制创新、教育教学改革和就业质量的提高。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赛项成功落地学校,这是大赛组委会对山东职教的充分信任,也是对学校以往承办赛事工作的高度认可。学校将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的文件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积极营造公开、公平、有序的竞赛环境,充分发挥竞赛交流、合作、收获的作用,为参赛人员提供热情、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充分展现泉城魅力和护理风采。

  邹翠兰详细介绍了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她说,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学校制定了《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承办工作方案》,成立了综合组、赛项保障组、赛务组、接待组、后勤保障组等16个工作小组,目前,理论考场和技能竞赛A、B两个赛区已经准备到位,同时,已做好本届大赛的接送站安排工作,竭尽全力为各参赛人员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会上,薛雅卓对赛项准备情况及大赛有关规则进行了说明;苑秋兰详细解读了大赛规程及技术要求,并解答了领队、指导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周美栋对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王文海在讲话中表示,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临床教育为着力点,以培养护理专业技能型、应用型、实践型人才为目的,为学生升学、就业、创业奠定良好的基础,对于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深化“三教”改革,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大赛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成为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对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他希望,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严格按照竞赛规程,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有影响、高质量、有特色的赛事,希望各位选手尽心尽力,把希望化为动力,把技能化为责任,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成就出彩人生。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单位、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自2012年纳入国赛赛项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比赛。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将于8月17日—22日在学校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71支代表队、142名选手参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