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齐鲁网】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齐鲁网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点击量: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

2022-05-17 16:58:05

原标题: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来源:济南日报

五月的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繁花满树,青春涌动。5月16日上午,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校园封闭管理的背景下,封闭在校内的师生代表,共庆学校70周年华诞。庆祝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上午9时,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学校党委副书记毕玉海宣读省教育厅、市教育局、莱芜区人民政府、兄弟院校、泰山钢铁集团等贺信。随后,学校党委书记董海燕致辞,学生代表献礼、师生代表献词,与会人员参观师生书画展、教学成果展、摄影展等。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由原莱芜市第二职业中专(1993年,莱芜市中等专业学校成立)、莱芜市广播电视大学和山东省莱芜师范学校于2000年合并组建,2012年莱芜市卫生职工中等专业学校整建制并入。其中,原山东省莱芜师范学校创建于1952年5月16日。

七十年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扎根齐鲁大地办教育,为社会培养输送了近十万名优秀毕业生,遍布祖国大地,一大批赤子英才成长为传承工匠精神、引领技术创新的高素质技术技能骨干。形成了一大批高水平、高价值的科研成果。其中,有1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4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4项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十三五”期间的专利转让率位居全国高职院校第一。培育了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的校园文化,凝练成感恩·赶超的莱职校训,打造出“牢记使命·铸魂强技”的党建品牌,建成山东省首家高职院校大学生思政教育云平台。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在全国率先走出了一条“校企一体化办学”的新路子,有国家级职业教育集团2个、教育部首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1个。文物修复职业教育联盟被列入国家《“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七十年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打造了聚焦需求、精准服务的社会服务品牌,学校被确定为教育部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工业互联网产业人才评测基地,每年开展各类社会培训近4万人日;牵头组建东南亚职业教育境外办学联盟,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有为有位,谱写了一部“为人民办教育,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壮丽诗篇。(来源:《济南日报》肖明君)

链接地址:http://news.iqilu.com/china/gedi/2022/0517/5134784.shtml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