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济南日报】莱职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济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点击量:
莱职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
济南发布  2022.04.28 17:41


5/4

青年节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学子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刘 伟

机电工程系

21级机器人02班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如今的赛道都是过去的先辈们奋斗几十年争取的,我们走在先辈为我们铺垫的道路上,怎能不激昂进取,拼搏向前,肩负时代使命,完成我们的使命,总书记已经表达了对我们的殷切期待,我们自当自告奋勇,努力向前。


 

高荣玺

经济管理系

2019五年会计1班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见证了新中国七十华诞、党的百年华诞、北京冬奥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将时刻牢记党的教诲,潜心学习,认真实践,从自身做起,珍惜时间,刻苦学习,涵养德行,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能力,未来走向工作岗位后,要“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民族复兴重任”,时刻准备在奋进中实现个人价值,为服务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齐昊旭昶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

21高职汽制2班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受鼓舞。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使我更加认识到,要主动学好这门必修课,努力提高自己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牢记党的教诲,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要求并付诸实践。疫情防控当下,党和政府一直在为广大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也不能有丝毫松懈,我会积极参与到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用爱国之心和奋进之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岳嘉怡

师范教育与艺术系

21级三二连读6班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做到了解国情,理解国史,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学习“四史”相结合,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汲取思想伟力,紧贴时代脉搏。我们要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而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我们,以后也要成为一名教师,更要学会勤学明辨,修德笃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心怀感恩,做好中国新时代青年,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田家坤

信息工程系

2019五年应用电子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将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为人民服务的模范践行者;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高雨晴

商务管理系

21级电子商务01班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启发与鼓舞。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彭晟轩

冶金与建筑工程系

21五年建筑班


祖国的发展与我有关,祖国的未来与我有关。我会积极进行社会实践,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学习好知识技能,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努力参与志愿服务,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注重关注时事热点,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我将努力学习,充实自我,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在实践实训中练就熟练技能。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们必将挺身而出,为建设祖国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王雯俐

医学技术与护理系

2021级眼视光1班


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为青年人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要把自己今天的学业、明天的事业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刘雨婷

食品药品系

2021药本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接好时代递给我们的接力棒,以先辈为镜子,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结合起来。未来,我要坚定信仰,精进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素养,更要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贡献莱职学子的青春力量。


来源: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编辑:高明

链接地址:http://jinan.e23.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92&id=24062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