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济南日报】向上瞄准前沿技术,向下贴近中草药实际!济南市山地丘陵地区中草药高效生态种植技术及开发与利用高级研修班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点击量:


向上瞄准前沿技术,向下贴近中草药实际!济南市山地丘陵地区中草药高效生态种植技术及开发与利用高级研修班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济南日报  2021.12.01 21:03  阅读次数: 76

  11月30日上午,济南市山地丘陵地区中草药高效生态种植技术及开发与利用高级研修班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本次研修班为期三天,将采取专家讲座、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齐鲁工业大学药学院(山东省科学院)刘伟教授等多位专家将亲临授课

  莱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根泽,学院副院长魏广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莱芜、钢城两区的农机管理部门、中药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的管理人员、技术员和新型职业农民等近50人参加研修培训。

  张根泽指出,高级研修班是济南市培养具有深厚科学素养、长期奋战一线、视野开阔、跨学科能力强的人才队伍的重大举措。为举办好本次学习,他要求,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切实把中草药高效生态种植技术及开发与利用前沿技术学习好,掌握好;二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学到的理论转化为工作的实际举措;三要强化纪律执行,用严谨作风要求自己,用良好的风采展示自己。

  魏广舜从办学特色和优势、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办学成绩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院承办济南市山地丘陵地区中草药高效生态种植技术及开发与利用高级研修班是学院继续教育和开展社培训的又一重要内容,旨在发挥学院人才、技术、专业等优势,服务乡村振兴,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本期研修班根据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济南市企业职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度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的要求,由莱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旨在提升中药材种植企业和新型职业农民的中药材育苗、田间管理、产品加工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助力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构建强省会人才新高地。

记者:赵冰  编辑:李丽娟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