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鲁网】济南市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职业教育集团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1日    点击量:

济南市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职业教育集团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2021-11-30 17: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30日上午,济南市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职教集团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济南市汽车服务专业群职业教育资源,推动济南市汽车服务专业群教育资源向规模化、集约化、连锁化方向发展。

  

  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 芮情)11月30日上午,济南市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职教集团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济南市汽车服务专业群职业教育资源,推动济南市汽车服务专业群教育资源向规模化、集约化、连锁化方向发展。

  济南市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职业教育集团是在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济南市民政局领导下,由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相关院校、汽车制造及服务类企业、行业协会,按照平等、互利、自愿的原则,以服务汽车产业发展为宗旨,自愿组成的职业教育联合体与利益共同体。凡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职业教育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事业单位均可加入集团,成为集团理事成员。

  成立大会上,莱芜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孔祥敏汇报济南市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筹备情况;济南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鹿忠勤来宣读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公布济南市职业教育集团调整优化结果的通知》。鹿忠勤,山东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会长钟兵,理事单位代表、中国重汽集团组织与人力资源部部长黄维彪分别致辞,对职教集团成立表达祝贺。与会领导为成员单位授牌。

  “希望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准确把握职教集团的性质、任务,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做好职教集团相关工作;希望职教集团成员学校和企业加强协作,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途径,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济南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鹿忠勤说。

  据了解,济南市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的组建,搭建起全市汽车制造及服务类专业职业教育合作交流平台,将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加强成员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汽车专业群建设水平,打造产教融合新高地,培养更多适应汽车制造及后市场产业发展、具有熟练岗位工作能力和丰富知识储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实现人才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通,从而推动济南市乃至全省汽车服务业创新蓬勃发展。

  新当选理事长,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在致辞中表示,将紧紧围绕汽车制造及后市场产业发展需求,准确把握职教集团的发展方向,尽职尽责,扎实工作,聚焦共赢,夯实平台,做实各项工作。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理事长单位,一定认真遵守职教集团章程,做好职教集团的常务工作,切实发挥好外引内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横向联系交流,创新合作形式,强化资源共享力度,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资金支持等方面为职教集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推动职教集团又好又快发展。

  职教集团的正式成立,拉开了成员单位在新发展阶段全方位合作的序幕。下一步,各成员单位将共同努力,为职教集团成长为有特色亮点、有优质输出、有深远影响的汽车行业技能人才聚集高地、协同发展阵地而努力,为济南市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孟令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