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大众网】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在省级比赛中斩获一等奖第一名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9日    点击量: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在省级比赛中斩获一等奖第一名

2021

11/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行业、企业培养高素质、强技能的复合型嵌入式技术紧缺人才,11月25日—26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28个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从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第一名。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委会办公室委派赛项监督、仲裁张竞哲、史少磊,烟台大学实验室主任齐永波,山东大学教授杜清府,赛项协办方、技术支持企业百科荣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伯,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邹翠兰出席开幕式。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徐健主持开幕式。

  邹翠兰在开幕式上简要介绍了学院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以及近年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学院为确保赛项顺利进行,成立了工作机构,对赛场、接待、卫生、安全、宣传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细致分工,并组织了模拟演练。同时,对照竞赛要求对赛场进行了改造,添置了竞赛设备和相关耗材,投资完善了竞赛项目必需的软硬件环境,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标准的竞赛平台。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参赛选手提供便利条件,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大赛各项赛程顺利进行。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团结合作,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反映了职业院校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在完成比赛项目的同时,凸显了较高的综合职业素养,展示职业教育成就和水平,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风采。经过激烈角逐,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在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中斩获一等奖第一名。
  “作为此次大赛的指导老师,职业技能大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优势,学生通过比赛能够发现平时学不足的地方,提高学效果,指导教师也可以在比赛中反思不足,进一步加强职业教学能力和素养。”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教师宋泽清表示。
  此外,为协办好此次比赛,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做好赛事筹备工作,从赛前准备、场地布置、赛程安排等各个方面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为大赛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与比赛环境。
  据悉,“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紧扣嵌入式最新技术和核心应用领域设计,旨在考察学生的嵌入式产品开发实践和创新能力,服务于制造强国、“互联网+”国家战略及物联网、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实施,积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业等新兴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行业、企业培养高素质、强技能的复合型嵌入式技术紧缺人才。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以学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理念,对提升相关专业教学水平,培养嵌入式创新设计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