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大众网】济南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进基层活动走进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点击量:
2021-10-21 11: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济南报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按照市委部署要求,10月20日上午,济南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进基层活动走进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济南市委讲师团副处级干部吕桂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23巡回指导组刘斌,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社科与统战教研部讲师陈军、山东盖伊尔智能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尚金花、历城区派驻南部山区西营街道叶家坡村“第一书记”李洪文、天桥区医疗保障局职工医保科科长杜鹃、章丘区辛锐中学教师刘希云、市委军民融合办派驻商河县怀仁镇东岭新村党支部书记助理郑祥文,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等领导出席活动。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聆听宣讲。

  吕桂红对做好百姓宣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给予详细指导。要求基层宣讲要把握正确方向,用生动鲜活的语言,贴近群众的案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增强宣讲活动的说服力、感染力,同时发挥好各类新兴媒体的传播效应,提高宣讲活动的针对性、覆盖面,达到良好宣讲效果。

  活动现场,6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宣讲团成员,他们既有践行实业报国、热心奉献社会的民营企业家,又有研究生毕业放弃深造机会选择去偏远艰苦的基层工作的“90”后,既有不怕苦不怕累默默奉献的社区工作者,又有感恩于党而用心回馈社会的创业者,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质朴的情感表达,用基层群众的亲历、亲闻、亲为,讲述了“听党话、跟党走,率先垂范、主动担当、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讲真人述真事传真情,以细微事阐述大怀抱负,以身边事映衬新时代,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董海燕在讲话中说道,济南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走进学院,给大家提供了良好学习机会。六位宣讲员来自不同行业,有驻村第一书记、选调生、退役军人、企业家、教师,他们结合各自实际,讲述了他们各自的奋斗故事,情真意切,生动感人,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整个宣讲形式多样、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董海燕强调,作为高职院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使命,承担着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大任务,要以本次宣讲为重要契机,坚持学思践悟相统一,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为我们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聆听完宣讲后,来自师范教育艺术系的学生许雨涵感触颇深地告诉记者:“老师们讲的故事是我潸然泪下,其中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抗日女英雄辛锐的故事。辛锐为了保护同胞与日本人同归于尽,她虽然牺牲了,但她正气浩然的英雄形象永远在我们心中。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讲好这些革命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发扬好他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此同时,宣讲团成员参观了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初心馆、党建公园、明德园。当参观到革命先烈尚根和《二十岁的遗书》时,宣讲团成员尚金花激动地表示:“学院能将哥哥的感人事迹展现出来,让同学们弘扬传承红色文化,我非常感动。下一步,我们不仅要把哥哥的感人事迹继续弘扬下去,更要将更多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下去,铭记红色经典故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