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鲁网】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血沃春华》观影会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点击量: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血沃春华》观影会

2021-09-15 18: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5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血沃春华》观影活动。济南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晓华,市社科联学会科普部副处长韩建玲,市社科联办公室孟兆利参加活动。

  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亓若琳 实习记者 陈焕然)9月15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血沃春华》观影活动。济南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晓华,市社科联学会科普部副处长韩建玲,市社科联办公室孟兆利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莱芜战役纪念馆朱慧鹏、秦馥立、苏庆云以《一张照片背后的党史故事》《革命火种的播撒者刘仲莹》《潜伏英雄的传奇人生》为题依次进行宣讲,从不同的视角讲述了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岁月担起救亡图存重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勇于革命、敢于牺牲的故事。

  随后,全体成员观看了国内首部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群体为创作主题的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影片重点展现了1927年国共合作破裂,1931年4月5日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烈士英勇就义的故事。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师刘金在听取宣讲后表示,通过聆听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深受震撼,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课堂中,会更好的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电影带领我们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红色历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党爱国热情融入到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师范教育与艺术系学生王清树说。


初审编辑:孟令海

链接地址:http://jidong.sdnews.com.cn/jy/202109/t20210915_2962864.ht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