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大众网】迎新啦!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入学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4日    点击量:

迎新啦!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入学

2021-09-04 18:2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子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济南报道

  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3日至4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迎来前来报到的2021级新生,校园到处彩旗飘扬,气氛喜庆,来自全国各地的4500余名年轻学子怀着对大学美好生活的向往走进校园,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

  在莱职校园里,人头攒动,人流如织,美丽的校园到处涌动着青春的身影,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报到现场,各职能部门和各系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并通过展板、折页和宣传小册子,向新生及家长提供关于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学生志愿者帮助新生及家长运送行李,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及时准确地为新生办理报到、注册、登记住宿等各种手续。各班主任与新生及家长热情交流,了解他们对学校的印象和感受,鼓励新生科学规划学习生活。

  “之前通过了解知道这个学校非常优秀,选择的医学技术与护理系专业不但自己喜欢,家人也非常支持。与此同时,得知我们的班主任是位非常优秀的教师,我感到非常幸运,很期待以后能和她一起学习成长。”来自临沂的2021级新生马振云告诉记者,在填写报名信息时,她得知自己的班主任曾经获得过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这让她对自己的未来学业更有信心。

  今年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重汽集团开展校企合作,开设订单式培养的重汽班,这也让机械与汽车工程系今年的招生异常火爆。“我之所以选择高职新能源汽车班,是因为这个专业与国企重汽有合作关系,我希望未来有机会能进入重汽工作,也是为了自己未来的发展前景更广阔一些。”来自黑龙江黑河的新生纪昱成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为更好地服务新生,学院不仅组织教师和志愿者现场引导,还在各学院迎新点、校车接站点、校园门口、宿舍楼等位置,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政策咨询、搬运行李、校园介绍等贴心服务,保证每一位新生顺利入学。

  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武沛荣介绍,今年学院的招生情况,在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院招生达到4500余人,录取分数也明显高于往年。从今天的报到现场来看,新生报到率达到90%以上。此外,今年机电系的机电一体化、新能源汽车、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这三个专业与中国重汽联合办学,就业前景好,受到学生和家长的追捧;学前教育专业曾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得金奖第一名,好多学生家长慕名而来。与此同时,护理和助产专业、文物专业等就业前景较好的专业受到学生和家长的青睐。据悉,新生报到结束之后,学院将安排为期两周的入学教育和军训,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更好的转换角色适应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链接地址:http://jinan.dzwww.com/ztzh/laiwu/jy/202109/t20210904_9096899.ht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