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山东省首个高职院校思政教育云平台正式上线

作者:邢婷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    点击量:

山东省首个高职院校思政教育云平台正式上线

作者:邢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1年06月20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6月19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主题教育展开展暨大学生思政教育云平台上线仪式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据了解,这是山东省高职院校首家大学生思政教育云平台,将免费向社会开放。

据介绍,大学生思政教育云平台是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的有益探索。该平台由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合作共建,涵盖思政示范课、学院思政课、国内思政教育资源和学生思政教育成果展示等多个板块。

山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光华讲话指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形成了校园文化与红色文化一脉相承、校园环境与德育阵地交相辉映、党的建设与思政工作互融共促的良好格局,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了基础。

活动现场,新党员向50年党龄的三位老党员代表献花,对老党员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先后上台发言。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汇报演出拉开帷幕。800多名同学挥舞着党旗,齐声唱响《党旗飘扬的方向》《我宣誓》等歌曲,将活动推向高潮。

汇报演出结束,与会领导和师生认真观看百年党史展。观展同时,大学生思政教育云平台上线“第一课”在学院初心馆开讲。省委党史研究院的张艳芳教授为思政教师和部分学生讲授了《学习党的历史 汲取智慧力量》专题讲。

链接地址:http://news.cyol.com/gb/articles/2021-06/20/content_dZwyXt0Yx.html

【责任编辑:原春琳】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