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济南日报】教育部领导来济考察 孙尧王心富孙述涛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柳俊波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点击量:
教育部领导来济考察 孙尧王心富孙述涛参加活动
济南日报  2021.05.20 18:15  阅读次数:31302
  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5月20日在济南举行。当天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在济考察。副省长王心富,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陪同考察。


  孙尧来到费斯托济南工厂,考察费斯托“双元制”培训中心、工业4.0和电磁阀生产线,了解“双元制”本土化、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训等情况。德国费斯托集团是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领跑者。10年间,费斯托济南工厂培养了400余名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成为集团第11家全球生产中心。每到一处,孙尧都认真听取介绍、了解情况。



  得知一名技术人员是通过校企合作来企工作的大学生后,他询问“是否适应现在的工作”“课上所学与工作实践能否有效衔接”“未来有何打算”,鼓励初踏入职场的学子们要爱岗敬业、持之以恒,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水平,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在济南职业学院,孙尧察看了学校中德技术培训中心、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了解国家“双高计划”高职院校办学、学校管理、高技能人才自主引进、“岗课赛证”等情况。


  他强调,要坚持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工作总目标,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实用型、技能型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革命先辈精神和红色文化融入课程教学,将红色基因深深植入学生思想中,筑牢立德树人之基。


  副市长王桂英,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活动。

  (济南日报 记者: 张茜 摄影:范良)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