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鲁网】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大会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      来源:鲁网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    点击量: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大会

鲁网济东频道< 更多内容2020-06-30 13:02:29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鹿伟华 李青)6月29日下午,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大会,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成绩,表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主持会议。

推进大会上,学院副院长魏广舜宣读学院表彰决定,对2019年度为学院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扬;先进单位和个人依次发言,讲述各自心得与收获,表达了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董海燕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创佳绩;希望全体教职员工都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立足本职,多做贡献。他说,2019年,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全院干部职工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突破。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取得圆满成功,全院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高质量完成了2019年工作任务。

董海燕强调,2020年是学院建设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的攻坚之年,也是实施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布局之年。今年的总体目标是:牢牢抓住山东省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和济南市重点建设省优质高职院校的新机遇,立足济南,服务全省,以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为契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同时,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师资队伍,建设一流专业(群),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质量管理与保证体系,强化技术技能积累功能,巩固省级文明校园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服务水平。

结合实际情况,对2020年重点工作董海燕提出了8项具体要求。他要求,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意识形态和舆情管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大政治理论学习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全面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不断提升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要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把政治审核关,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要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和学生干部队伍素质。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加强重点专业群建设,积极创建国家级和省级特色高水平专业群。要做好初心馆、“一湖两廊”和思政基地建设工作,将思政育人、专业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融为一体。

董海燕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一个总结表彰会,更是一个鼓劲会、誓师会。当前,学院省优质校建设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必须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高职院校的历史使命,更加牢固地树立新发展理念,上下一心,奋力拼搏,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创新业绩。对此,他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要坚守育人初心,落实立德树人使命;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强化学习,自觉锤炼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历史总会眷顾奋斗者,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唯有通过辛勤劳动,梦想才会变为现实,幸福才会如约而至。他说,希望全院干部职工在奋斗和追梦的路上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疾起奋进、砥砺前行,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更需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继续用奋斗续写新的辉煌,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