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扩充完善校外思政教学实践基地,推进思政教学的实践创新——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校园文化(初心馆)建设专家咨询会

作者:吕娜      编辑:       责任编辑: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6日    点击量:

扩充完善校外思政教学实践基地,推进思政教学的实践创新——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校园文化(初心馆)建设专家咨询会

济南日报 2020.06.15 18:13 阅读次数:57

为进一步优化学院“初心馆”的后续建设、“一湖两廊”的策划设计和校外思政教学实践基地的扩充完善,推进党建工作和思政教学的实践创新,近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校园文化(初心馆)建设专家咨询会。

据了解,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自建院以来,学院就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确立了“特色立校、质量强校、文化兴校”的办学思路。

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感恩文化作为校园文化的主脉,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形成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现代文化相映、校园文化、地域文化和企业文化交融的格局。

学院通过大力实施“感恩赶超,砺志成才”的感恩教育工程,组织开展“感恩•思进”主题教育活动,把感恩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学生成长的全过程。

目前,学院完成了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完善了户外文化橱窗、灯杆文化牌、楼宇指示牌和路牌等设施,建设了校史馆、文物馆和紫藤读书长廊、林间文化休闲区、文化广场、春晖读书角、党建主题公园等。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放在续建“初心馆”、新建“一湖两廊”、夯实思政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思政教育实践创新。

与会专家对学院的“感恩教育”表示肯定和认同,并积极讨论,对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建言献策,指出学院文化建设要体现针对性、突出创新性、保证时效性,注重文化的积淀、传承与创新。要以线上线下的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思政教育,打造文化品牌,实现文化育人,扩大文化辐射,提高文化凝聚力。要确定设计规划理念,在点、线、面进行立体化设计,加强党建研究教育,构建优良相互共生的生态体系。要借鉴“海绵城市”建设思路,因地制宜、因情施策。要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实现声、光、电等技术的结合,打造高科技文化展馆。

座谈会上,董海燕为亓殿强、姚昌、张慧青、高绍远、牟善德5位专家颁发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建设顾问聘书,希望各位专家出谋划策,为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注入更多的“源头活水”,促进学院党建工作、思政教学、爱国主义教育再上新台阶。

记者:吕娜 通讯员 李晓霏 康率 编辑:冯子莹

连接:http://ijinan.jinannews.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25&id=529508&fx=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