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光盘行动”倡议书

作者:lwvc      编辑:       责任编辑: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8日    点击量:

各位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市文明委《关于大力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行动的通知》(济文明委〔2020〕9号)精神,大力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承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学院工会向全院教职工发出倡议:

一、 更新观念,告别陋习

在餐饮消费中要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旧陋习,树立“重实情、求健康、讲环保”的新观念,传承取之有度、饮食调理的中国饮食文化和中华民族爱物知恩、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二、 厉行节约,惜粮惜福

牢固树立“吃饱是福、浪费可耻”的节约意识,反对浪费粮食,自觉理性消费。个人就餐、家庭聚餐、饭店聚餐按需点菜,吃多少点多少,不够吃再点,剩菜要打包,做到“光盘”离席,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 文明用餐,优雅生活

在餐饮消费中要倡导餐桌礼仪,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

餐环境,做到谈吐文雅,不大声喧哗,做到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吃出健康,吃出文明,吃出和谐,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校园创建。

各位老师,“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餐桌上的节约,不仅是个人文明素质的体现,更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弘扬。“光盘行动”是我们每个人不可推卸的一份责任,让我们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20年8月28日

Desktop.zip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