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在学校顺利闭赛

作者:高飞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1日    点击量: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2022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在学校顺利完成各项比赛任务,821日上午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闭赛式。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卫生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文海,大赛专家组组长薛雅卓教授,裁判组组长杨庆爱教授,监督仲裁组组长谭晓玉教授,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陈爱民,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以及支持企业负责人、各代表队参赛人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大赛工作人员参加闭赛式。闭赛式由副院长邹翠兰主持。

王文海宣布竞赛成绩,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等7支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宜春职业技术学院、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等14支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昆明卫生职业学院、临汾职业技术学院等20支参赛队伍荣获三等奖。

薛雅卓对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指出,本次比赛中,指导教师用心设计,学生全力竞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通过本次竞赛可以看出,关爱病人已经渗透在教书育人全过程,竞赛全过程体现出病患至上,以病人为中心临床思维和人文素养,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通过大赛有力提高了大学生的应变和处置能力,反映了职业院校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体现了职业教育改革的成果。同时,她对大赛中参赛选手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杨庆爱对赛项进行总结,她高度评价了学校作为承办单位在软、硬件等各方面的实力,以及对本次大赛的精心筹备和安排。她指出,领导的悉心关怀、专家的专业指导、裁判的严格执裁、标准化病人的紧密配合、参赛选手的全力以赴,工作人员的温馨服务共同促成了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有效提高了大赛品质和岗课赛证融通。她从大赛流程、理念、竞赛方式、标准化病人引入等方面的变化对大赛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并就团队协作、护患沟通、操作流程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孔祥敏在讲话中指出,在本次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克服重重困难,奋力拼搏,表现出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体现出了事争一流的进取意识和携手共进的团队精神,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护理技能人才的竞技风采。他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进一步保持和发扬竞赛中展现出来的锐意进取、拼搏奋进的精神,争做健康中国事业与产业发展的推动者、耕耘者、开拓者,让“一技之长”成就精彩人生的故事不断上演,让追求卓越的精神与情怀薪火相传。他希望,以大赛为契机,拓宽与各兄弟院校沟通交流的渠道,相互学习、加强合作,共同担负起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的重任,共同推动我国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

闭赛式上,参会领导和专家分别向获奖选手颁发一、二、三等奖,向大赛一等奖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向大赛支持企业颁发企业贡献奖,并向参赛队院校代表赠送队旗。

闭赛式开始前,学校精心组织了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文艺演出。舒展大方、整齐优美的舞蹈,自然高雅、优美动人的歌曲,无不体现了奋发有为的职教人风采,展示了莱职学子青春向上、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携手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祝愿。

 

 

 

王文海宣布竞赛成绩

薛雅卓对大赛进行点评

杨庆爱对大赛进行总结

孔祥敏致辞

邹翠兰主持闭赛式

王文海、陈爱民、孔祥敏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杨庆爱、薛雅卓、谭晓玉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党委副书记毕玉海,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付萍,副院长魏广舜,副院长李允实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王文海、陈爱民、孔祥敏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王文海、陈爱民、孔祥敏为赛项合作企业颁奖

 

师生文艺演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