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赴沂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高飞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6日    点击量: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提升党务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74日至6日,学校组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沂蒙精神专题培训班”,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党委副书记毕玉海带队,党务干部代表40余人到革命老区临沂学习考察,聆听专题授课,瞻仰红色革命旧址,感悟伟大征程,坚定初心使命,开启奋斗新征程。

7月4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沂蒙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中共沂南县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沂蒙精神教育培训中心红领书记刘洪君, 沂蒙精神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邢庆杰参加开班式,并对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各位党务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

孔祥敏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沂蒙精神“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特质,生动诠释了党和人民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蕴含着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和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是开展党性教育和红色培训最直接、最生动的教材。为更好地学习、研究、传承、弘扬沂蒙精神,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对全体参训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三是要知行合一,在工作实践中弘扬沂蒙精神。他强调,必须从更高的层面、更宽的领域来认识和把握沂蒙精神,把传承弘扬沂蒙精神与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探索新时代党群干群关系,重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提升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在“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进程中奋楫争先、积极作为。

毕玉海为培训班授旗。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集中授课、现场实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班式后,沂蒙精神教育培训中心特聘教授柴鸥林作《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专题报告。他从沂蒙精神产生的文化根基、时代背景以及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模范行动等方面阐释了沂蒙精神的形成和发展过程,从沂蒙精神的主要特征、内在逻辑等方面解读了沂蒙精神的特征和实质。他强调,要在弘扬沂蒙精神的奋斗中坚守个人价值追求,继续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贯彻科学方法论要求,锤炼优良作风。

重温红色经典,感悟峥嵘岁月。培训班组织观看了红色电影《沂蒙六姐妹》。《沂蒙六姐妹》以1947年闻名世界的孟良崮战役为背景,以蒙阴县野店镇烟庄村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为原型,集中再现了沂蒙妇女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讴歌了沂蒙山区普通女性的淳朴与伟大,弘扬了伟大的沂蒙精神,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观影过程中,学员们被 “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红嫂精神精神所感动、震撼。

75日上午,全体学员参观了沂蒙红嫂纪念馆。战火纷飞的岁月中,沂蒙红嫂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英勇无畏、不怕牺牲,她们送子送郎上前线,在冰冷的河水中架起人桥,用乳汁救伤员,养育革命后代,摊煎饼、做军鞋,推着小车去支前……沂蒙红嫂的事迹可歌可泣,感人肺腑。通过图片、实物、雕塑等多种形式,大家对“爱党爱军、忠诚坚韧、勤劳勇敢、无私奉献”红嫂精神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和了解。

在孟良崮战疫纪念馆,参训党员干部们认真学习了19475月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经过浴血奋战于孟良崮一举歼灭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七十四师及援军一部,扭转了华东乃至全国的战局的史实资料,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历史事件,感悟初心使命,体会家国情怀。学员代表在粟裕将军墓前敬献花篮,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的入党誓言表达对先烈的追思和对信仰的坚定。

培训班结束后,全体参训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深度把握当前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高执行政策、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去,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开班仪式

 

孔祥敏作开班讲话

 

毕玉海为培训班授旗

 

 

柴鸥林作专题讲座

 

观看《沂蒙六姐妹》红色影片

 

参观红嫂纪念馆

 

粟裕将军墓和烈士墓前敬献花篮

 

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