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王越男      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霏      来源:宣教处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点击量:

5月2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董海燕主持学习会。

会上,每一位领导轮流领学。先后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点章节、《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章节。自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未领学部分以及《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领学后,大家结合所学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一致认为:党的历史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历史有着深远而重大的意义,这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夺取新的伟大胜利的必然要求,是强化理论武装、笃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必然要求是凝心聚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每一位同志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通过所学,大家认为,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学史明理、体悟创新理论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牢唯物史观,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二是要“学史增信、增强‘两个维护’自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历史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学史崇德、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要“学史力行,开创学校发展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断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自身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