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文保专业群参加双高计划院校建设成果展

作者:孟宪超      编辑: 高飞 王越男       责任编辑:李晓霏 康率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0日    点击量:

5月18日20日,学校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参加在安徽合肥举办的双高计划建设院校成果展和职业教育科技创新成果与数智实训装备技术展,展会由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办,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学校师范教育与艺术系系主任王本玉,系副主任(文物保护学院院长)刘高峰带领9名教师学生团队,在成果展现场展示了青铜器修复、古籍修复技能、釉上彩绘以及拓印等传统技艺。

同学们的技能技艺展示吸引了现场观众的关注,来学校展区参观交流的观众络绎不绝,咨询文物保护的有关知识和专业建设情况。其中参会师生,也有各高职院校和公司企业的领导,还很多外国友人,大家都对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抱有非常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文保专业是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是非常有意义的专业。很多与会者看到同学们演示的修复技能后,都对文物修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校也给大家提供了不同门类的体验机会,可以亲身体验拓片制作、釉上彩绘和古籍修复的实践乐趣。

此次展会,展示了学校文物修复与保护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成果,充分体现了学校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素养。

面对文物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需求,学校将充分发挥全国文物修复职业教育联盟集团化办学的优势,强化专业核心技能,优化资源配置,深度开展校行校企合作,拓宽专业发展空间,培育职教品牌,为社会输送更多的文物保护修复技能人才。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