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建与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作者:高飞      编辑: 王越男       责任编辑:李晓霏 康率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    点击量:

 

帮助学生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在红色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他们爱党兴党、奋发奋进,自觉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5月18日学校济南市钢城区中当峪村红日红色博物馆举行党建与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暨行走的思政课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孔祥敏,钢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靳玉波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毕玉海主持仪式。

 

 

孔祥敏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揭牌仪式是学校落实教育部、中宣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校地联手、共同打造资源共享的党建和思政教育阵地的必要之举和有益探索。希望大家在红色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红色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在红色实践中砥砺意志品格,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守护好、建设好红色江山。希望同学们在丰富的红色实践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做好红色文化资源的传承者、诠释者和发扬者。

 

靳玉波表示,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与红日红色文化博物馆共建党建与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是开辟思政教育“第二课堂”、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的一次积极探索,对拓展思政教育阵地,深化基层思想政治建设,厚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以共建“党建与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为契机,发挥好双方优势,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优势互补,不断深化双方在理论教学、社会实践、教育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交流与探索,为服务、推动基层思想政治建设,加快推进钢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实现校馆互利双赢,做出积极尝试和有益贡献。

 

仪式上,孔祥敏与靳玉波共同为学校党建与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红日红色文化博物馆。大家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下分别参观了红园、毛主席影像展示馆、毛主席著作收藏馆、毛主席像章收藏馆、莱芜梆子展示馆、村史馆,认真领略每件饱含珍贵的历史收藏,每幅生动逼真的历史图片,不断汲取红色文化中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下一步,学校将借这次揭牌的东风,充分利用好当地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文化育人的靓丽品牌,教育引导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