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与棋山国家森林公园联合举办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作者:王海龙      编辑: 高飞 王越男       责任编辑:李晓霏 康率      来源:职业能力训练中心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    点击量: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提升学校社会化服务能力和水平5月17日上午,学校组织专家团队赴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仙人桥村举办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副院长魏广舜,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文科,学校派驻科技副主任毕明娟,职业能力训练中心及医学技术与护理系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李文科对我校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魏广舜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社会化服务工作,在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学校自身努力下,开拓了一系列“质量高、时效强、服务面广、社会反响好”的优质社会服务化路子。此次活动为公益性活动,依托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学院为平台,旨在普及“应急 自救 互救”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的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关爱生命,保护生命”的目的。

此次实操培训包括心肺复苏、煤气中毒、呼吸道异物梗阻、烫伤、食物中毒、癫痫、触电等急救知识。学校医学技术与护理系四位专业教师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急救培训课程。

通过此次公益急救知识培训,村民们进一步认识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意义,让更多的人去学习掌握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在面对突发的意外伤害时,能利用科学有效的急救技能,开展自救互救,更好地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培训内容贴近生活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参加培训活动的学员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辖区20余个乡村村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驻棋企业代表150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党政办公室电话:0531—76267637  传真:0531—76268816;

招生就业处电话:0531-76267441 76268314 7626707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鲁ICP备05044317号 鲁公网安备 37129002000009号